新闻动态

用奉献擦亮时代底色,让奋斗闪烁青春光芒

2021-10-03 来源:龙宇煤化工

  5月13日,永城园区“弘扬劳模精神,做出彩龙宇人”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在职工礼堂隆重召开,9名劳动模范用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默默无私奉献、积极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劳模事迹报告会现场

  劳模身上闪耀的价值追求、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让与会人员泪花闪烁。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倾听劳模们初心跳动的最美旋律、感受工匠们使命担当的奉献情怀吧。

  吴炎璞,甲醇厂运行四班副班长,从入职永城园区的第一天起,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10多年来,他扑下身子学技术,认真干好每一件事。2020年,他在集团公司第六届职工技能竞赛和河南省石化系统甲醇总控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调度中心主任陈磊,带领调度中心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组织生产,优化装置运行,实现“壳牌”气化炉A级运行185天、五环炉A级运行288天、循环流化床锅炉A级运行373天的历史最好水平。

  给排水厂副厂长陈照运,工作十四年来,一片丹心向碧水,练就一身绝学,他通过“望闻问切”工作法,可以轻松地根据“颜色”“形状”和“气味”判断出活性污泥的性状,从而确定出水是否合格。

  质检中心“最美职工”刘芳艳,对分析项目熟练到出神入化的程度,她用肉眼可以判断出蓝色溶液的吸光度,被同事们调侃为“火眼金睛”,她在河南能源分析化验工技术比武中获得第一名,是河南能源的“首席员工”。

  另外,还有“用工匠精神书写精彩人生”的气化一厂技术员刘保平,“顾大局、肯担当、务实干、讲奉献”的醋酸厂厂长张幸磊,“精益求精,保设备稳定运行”的机械动力部总经理朱白钦,“甘做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员”的生产技术部主任师沈小炎,以及“做就做好,做就做得完美”的优秀共产党员冯海平……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劳模工匠是企业的精英、学习的楷模,我们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把企业当家、把岗位当命的主人翁精神;学习他们以企业利益为重、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及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王彬 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