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漏一人 不留一缝 ——永城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1-10-03 来源:龙宇煤化工

  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一周时间不到,传播链波及5省9市,感染人数超过百例;7月30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发现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者,疫情外溢,猝不及防;8月14日,商丘市疫情反弹,虞城县一家11人确诊……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永城园区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全面激活疫情防控机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防线。

  全面激活疫情防控机制

  永城园区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品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谢肥东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防护、物资保障、生产保障、资金保障、人力资源保障、舆情引导等7个专业工作组。各专业组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构建疫情防控网。

  园区按照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及永城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印发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了全天候值班值守机制和指挥调度体系,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有力、行动迅速、保障有效。

  另外,园区各单位签订了《疫情防控目标责任书》,全员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层层传递压力,逐级落实责任,为全面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筑牢屏障。

  疫情防控中,一些长期合作单位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与企业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其中,正宇防腐公司主动向园区捐献10000只医用口罩,较好地支援了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永城园区严格按照永城市企业疫情防控“十个一”管理要求,组建了专业防疫队伍,通过严格执行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保持一米距离等防护措施,守牢门卫第一道关口。

  另外,园区还成立了“党员先锋岗”和“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物资发放、门卫值勤、病毒消杀等工作,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强保障。

  “不漏一人、不留一缝。”园区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每天核查员工信息,并做到信息全、数据真、记录准;坚持每天对密闭场所和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决不让病毒有一丝可乘之机。

  截至目前,园区全员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并做完第四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

  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燃料煤告急,库存不足2000吨!”

  “醋酸告急,永城部分高速口封闭!”

  8月2日,商丘市根据疫情发展下发了《关于设置高速路口、国道、省道卡点的通知》。外地煤运不来,产品出不去,园区面临“断炊”降负荷或胀库停产风险!

  困难面前,园区不等不靠,立即启动保运应急预案。一方面联系当地政府,协调解决道路运输问题;一方面联系合作客户,加大火车运煤力度和产品的周转力度。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园区很快协助合作单位办理了车辆运输通行证,有效缓解了园区的燃煤之急和酸醇积压,保障了生产稳定运行。

  疫情警报一天不解除,永城园区广大员工的思想一丝不松懈,他们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和守护美丽龙宇的坚定决心,为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