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梁铁山一行到永城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1-10-03 来源:龙宇煤化工

  2021年7月3日,河南能源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到永城园区调研时强调: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加快推进企业改革改制,争做煤化工转型发展的先行者,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贡献力量。河南能源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霖、副总工程师、安监局副局长杨联合、副总工程师、研究总院院长蒋元力,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吴山保、宣传部部长王伟一同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品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谢肥东,公司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参加调研。

梁铁山到永城园区

  梁铁山一行首先到生产一线,现场了解了各装置的检修情况,对永城园区强化安全措施、有序开展年度大修给予了充分肯定。

IMG_0070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铁山指出,永城园区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集团公司对园区的发展高度关注。当前,园区正开展年度大修,安全风险增加,各级人员要认真落实“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和“三不四可”安全理念,科学组织检修,尽快恢复生产。

图片1梁铁山强调,化工板块的改革重生决定河南能源的改革重生,永城园区改革重生工作意义重大。一要统一思想,把思想统一到改革重生上来。改革重生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等不起,慢不得。各单位要加强引导、凝聚共识,形成改革重生的强大合力。二要解放思想,做改革改制的先行者。要借鉴改制成功案例,积极与优势民营企业合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资源优势和民营企业的灵活优势,实现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三要拓展产品结构,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要对标先进企业,引进先进管理模式,不断培育新产品、新技术,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可靠支撑。同时,要通过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实现企业节能降耗、提质增效。图片1

  薛志俊主持座谈会并强调,要扎实推进“双百”试点工作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认真吸取化工企业事故教训,坚决做到“重患必治”“重患必停”;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相融合、相促进;要理解、落实好梁董事长讲话精神,培育出更多、更好、更强的优势产品,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做出贡献。刘品涛汇报了永城园区近期生产经营、年度大修、改革重生等重点工作,并表示,永城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切实做好大修收尾和系统开车工作,同时抓住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大好机遇,做好“十四五”规划及项目落地,推进园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生产技术部、企管部等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