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永城园区举行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演练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段志广出席

2021-10-03 来源:龙宇煤化工

  6月8日,永城园区举行2021年度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醋酸)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段志广出席活动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品涛致辞,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谢肥东任总指挥,永城市应急管理局、永城市环保局、永城市消防救援大队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段志广到园区调研并参加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场景是,醋酸罐区B#成品罐发生泄漏,2名防腐作业人员被醋酸灼伤,公司启动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事故专项应急预案》。但在处理醋酸泄露过程中发生火灾,事故升级,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各救援队纷纷赶赴现场参加救援。救护车、消防车、抢险车呼啸而至,人员疏散、火灾扑救、生产处置随即展开,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了大约80分钟。

IMG_0077_副本

  段志广在点评中指出,事故应急演练的目的是为了锻炼队伍,确保危险真正到来时,人员能够拉得出、打得赢;确保应急预案更加科学和实用,各种救援措施能够准确无误地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保障人员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此次演练,检验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段志广强调,各级人员要认真学习6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紧急会议精神,深刻吸取鹤煤六矿“6·4”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和义马气化厂“7·19”爆炸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三不”“四可”理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段志广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加强跟值班指导,要带着思想去、带着问题去,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硬起手腕抓安全,让制度长牙,让规矩带电,对假数据和假整改“零容忍”。另外,对即将到来的年度大修,要制定科学合理实用的检修方案,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IMG_0056_副本

  刘品涛在致辞中说,2021年6月份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省、市及集团公司统一部署,永城园区经过精细准备和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希望通过演练,提升公司的应急水平和防范能力,确保公司安全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