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永城园区赴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和永城市革命历史纪念馆 开展学习党史现场教学活动

2021-10-03 来源:龙宇煤化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值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2日,公司党委组织到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和永城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现场教学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品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谢肥东等领导出席活动。

IMG_0135_副本IMG_0052_副本

  苍松翠柏,庄重而肃穆;烈士纪念碑上,“淮海英雄永垂千古”八个金字熠熠生辉。通过讲解员讲解,大家了解到,陈官庄战役是淮海战役第三阶段最后的大决战。1948年底至1949年1月初,中国共产党华东野战军和中原野战军在陈官庄这个地方,一举歼敌26万余人,取得了淮海战役全面胜利。通过参观,大家感触最深的是,在滚滚的历史车轮中,人民群众才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刘品涛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天,我们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职工代表来到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和永城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就是要铭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感悟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斗争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永城这片红色的热土上,诞生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和英勇事迹,他们永远是我们光辉的榜样!

  刘品涛强调,我们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主动担责、担难、担重、担险,做最优秀的人;不断提高主人翁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企业改革脱困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