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永城园区组织开展《长津湖》主旋律影片观影活动

2022-01-13 来源:龙宇煤化工

为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10月24-25日,永城园区组织开展《长津湖》主旋律影片观影活动。公司优秀党员、技术骨干、职工代表140余人观影。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在极度恶劣的自然环境和敌我双方武器装备存在巨大差异的条件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感人故事。

当时,长津湖遇上了50年不遇的严寒,在零下四十多度的极寒天气下,志愿军为有效狙击敌人,穿着单薄衣服、冒着风刀雪剑的严寒、啃着又硬又冷的冻土豆,钉在雪地高山之上。“冰雕连”成为一座精神丰碑。

观影后,大家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打出了新中国的军威国威,彻底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国在国际上软弱可欺的形象。”气化一厂党支部书记张鸿儒说。

“先烈们用鲜血写下历史,用生命换来和平,我们不会忘记、更不敢忘记。《长津湖》让我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多的了解。”优秀共产党员訾金光表示。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踏实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职工代表杨帅龙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