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永城园区职业技能认定站迎来首批考生

2022-01-13 来源:龙宇煤化工

10月27日,永城园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站在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化工新材料公司综合办及永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督下正式开考,来自永城园区17个工种的511名职工参加了技能认定考试。

此次技能认定考试分初、中、高三个等级,命题和阅卷由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统一组织,考生通过考核后,由集团公司统一发放资格证,全国通用。

长期以来,永城园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在永煤公司职业培训学校进行,由于跨专业及管理单位不同,很难体现出职工的技术水平。为了解决这一突出矛盾,园区党委经过研究,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作为“为职工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向集团公司申请成立永城园区职业技能认定站,并获得审批。

“过去资格认证考试,一张试卷涉及到好几个专业的知识,实用性不强,员工通过率也低。集团公司结合实际,细化了专业、调整了题库,针对性更强。另外,我们可以根据职工工作时间自主调整考试时间,不影响生产装置正常运行。”职业技能认定站负责人介绍说。

“过去参加技能认定,考试时间不确定,经常需要调班才能参加,现在利用休班时间半天就考完了,真是太方便了。”甲醇厂操作人员刘可可说。

据了解,职业技能认定考试有全程录像监控,考试结束试卷即上传至集团公司职业技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