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永城园区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2022-01-13 来源:龙宇煤化工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日月其迈,时盛岁新,随着新年钟声的响起,我们即将挥别硕果累累的2021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2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永城园区向全体干部职工、离休老同志及职工家属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永城园区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在河南能源及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字当头,在大事上动真,在难事上碰硬,在关键事上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企业的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前景更加广阔、活力更加充沛。

2021年,我们着眼大局,立足长远,务实担当,合力干成了一些关乎企业改革发展的大事。一是全面完成生产任务。面对新冠疫情和恶劣天气,我们顶住了压力,全力以赴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在许多企业纷纷停工停产、防疫防灾的情况下,我们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二是绘制了发展蓝图。站位新发展阶段,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了永城园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了“打造全国最大功能性新材料生产基地”远景目标和向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转型发展的路径,具有里程碑意义。三是高标准开展了年度大修。广大干部职工用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检修一线,此次大修完成检修项目1300多项,为2022年全装置高负荷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我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靶向攻关,着力解决了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一是化解了债务风险这个痛点。成功延期偿还不可续贷资金6亿元,成功延期即将到期的融资租赁本金2.2亿元,缓解了资金压力,保障了资金链的安全。二是解决了队伍稳定这个难点。积极筹措资金补发了工资、养老金和住房公积金,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职工急愁难盼问题19项。2021年,员工离职率同比下降85%以上。三是破解了生产瓶颈这个堵点。筛选并实施了“醋酸装置产能优化”“火炬气综合利用”等十大攻关项目,一系列影响装置长周期运行的“卡脖子”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装置运行率和负荷率得到全面提升。

2021年,我们居安思危,运筹帷幄,主动作为,强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打牢了安全基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顺利通过国家试点验收,荣获全国安全文化示范企业荣誉称号,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创建成果进一步得到巩固。另外,我们创新推动党支部书记管安全工作,实现了党建+安全同频共振。二是守住了疫情防线。我们坚决扛起疫情防线政治责任,建立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并始终保持高效运转,实现了人员“零”感染。三是推动了项目建设。如今,83万吨醋酸及衍生物项目正高歌猛进;年产1万吨乙腈项目施工人员已经进场;新型绿色材料项目全面启动。

同志们、朋友们,征程万里风更劲,重任千钧再出发。2022年我们将迎来二十大的召开,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新的赶考路上,紧握奋斗之浆,高扬奋进之帆,乘风破浪,勇毅前进,奋力谱写永城园区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永城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品涛